水榭淼淼

因为关注的太太很多,喜欢的收藏的文也太多了,某些连载文有时候不好找,某些经典的文想重温也不好找。我不会弄链接,所以出此下策转载了,转载的文都只有第一章,只为指路和推荐。可能会没注意某些太太是不授权转载的,如有得罪,请私我。立马删除。带来困扰请原谅。跪谢_(:з」∠)_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01(ALL叶)

好文推荐

乐正雨枫:

本文暂定中篇,有很多关于荣耀世界的私设,过程ALL叶,最终CP未定


 


叶修是在一片宁静的树林中醒来的。他睁开双眼后,看见四周青葱的树木和不远处的村庄,还以为自己正在做梦。


这个场景好像是荣耀世界里的……空知林?


叶修仔细回想了片刻,最后得出了肯定的结论。他对荣耀的世界非常熟悉,断然不会记错这里面的一草一木。眼前的这片树林,分明就是新手玩家的练级地点,空知林。


该不会是哪个荣耀的狂热爱好者把现实里的树林弄成了荣耀中的模样吧,还是说荣耀世界的空知林原本就是依照现实来设定的?


但是他明明记得,自己昨天晚上还在房间里打荣耀来着,而且成功带领兴欣从蓝雨手中抢到了野图BOSS。


叶修带着疑问向前走去,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形态各异的花草和小动物。如果说这一切都是人为布置出来的,那实在是做得太逼真了。


村庄外有一片水蓝色的湖泊,澄澈的湖水在微风中泛动着细微的涟漪。叶修走到湖边,顿时被湖中的倒影吓了一跳——


虽然斗篷下的脸还是叶修原本的模样,但这身装扮明显已经不是他常穿的兴欣队服。


暗紫色的斗篷,玄色的长靴,还有那根笼罩着黑气的手杖……无论怎么看,都是荣耀第一术士的装扮。


没错,荣耀第一术士。索克萨尔。


难怪他觉得这身装扮看起来非常眼熟,这不就是昨晚被他抢了BOSS的倒霉术士么?


 


“索克萨尔!”一声怒吼从叶修身后传来,“总算找到你了!今天要是不把你打趴下,我一叶之秋的名字就倒过来写!”


等一下,这是什么情况……蓝雨是什么时候跟轮回扛上的?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蓝雨跟微草才是宿敌吧。


不过说句题外话,一叶之秋倒过来变成秋之叶一,还真像日本名(秋の叶一)。


叶修侧身闪过了战斗法师的攻击,高声道:“住手,我不是索克萨尔!我不管你们有什么仇什么怨……”


“废话少说,快点出招吧!”一叶之秋以为他是在故意拖延时间,紧接着又使出了一记龙牙。叶修下意识地想用散人的技能反击,却突然想起他现在是个术士。


术士的大部分技能都需要吟唱,而瞬发的技能威力都比较弱。叶修闪避不及,腰上被却邪的锋刃快速擦过,留下一道血痕。


在紧急情况下,术士首选的瞬发技能无疑是混乱之雨。但一叶之秋现在明显处于无人操控的状态,混乱之雨只能干扰选手的操作,对角色不起作用。


“击魂术。”当一叶之秋再度发动攻势时,叶修默念了一句。趁着一叶之秋陷入出神状态的时机,他立刻开始吟唱术士的大招——六星光牢。


然而,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又和叶修开了一个玩笑。不仅是六星光牢,所有需要吟唱的技能他都无法使用。


“索克萨尔,你为什么不吟唱咒语?”一叶之秋用战矛抵住了叶修的手杖,“难道你以为单凭这些瞬发技能就可以打败我?”


我倒是想吟唱,问题是我根本不知道咒语啊……要背熟那么多技能的咒语,还要时刻小心被对手打断吟唱,术士这读条职业真不是人玩的。叶修心想,我怎么就没穿成王不留行呢。


文州玩术士真不容易,以后再也不说他手残了……叶修艰难地闪躲着一叶之秋的攻击,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铮!”正当叶修快要招架不住时,一柄幽蓝的光剑挡下了乌黑的却邪。束着长发的蓝衫剑客护在了叶修身前,担忧地回头道:“队长,你没事吧?”


与此同时,一叶之秋释放出的强烈斗气掀起了罩在叶修头上的斗篷。他立时停下了攻击,难以置信地看向那张无比熟悉的脸庞——


“叶修?!”


 


在夜雨声烦的召集下,蓝雨战队的其他角色很快也赶到了空知林。灵魂语者抬手施展出一记恢复术,为叶修治疗腰上的伤口。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攻击索克萨尔?”叶修无奈地看着垂首不语的一叶之秋,有种自家孩子正在闹别扭的感觉。


一叶之秋支吾了良久,才憋出一句话来:“上次和他切磋输了,我想赢回来。”


好吧,这争强好胜的性格和他的现任主人还真像。


叶修还想说点什么,却听见一叶之秋用极轻的声音说道:“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


“没事,我已经被治好了。”叶修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分开这么久,有没有想念我?”


“鬼才会想你。”一叶之秋别过了头,恶声恶气地回答:“不要摸我的头,我又不是小孩子。”


没想到自己居然有机会能和一叶之秋对话。叶修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低声道:“一叶之秋,我是你的创建者,却不会是你唯一的主人。以后你还会遇到很多任操作者,不管他们是否能够得到你的认可……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斗神,无论在谁手中始终都是斗神。”


比如索克萨尔,就已经拥有过三任的操作者。职业选手会经历生老病死,终有一日会离开他们的角色。然而角色却是永久存在的,除非荣耀这个游戏失去了它的生命力。


假如游戏角色也有自己的思想和情感,这对他们来说必定是一件残酷的事情。


“我知道。”一叶之秋的眼眶微微发热,连忙岔开了话题:“叶修你的废话可真多,怎么不说说重点?你到底是怎么来到荣耀世界的?”


叶修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一觉醒来就在这里了。”


一旁的夜雨声烦开玩笑道:“该不会是因为你昨天抢了我们的BOSS,所以遭报应了吧?”


“我抢过的BOSS多了去了,那岂不是每个战队的角色都要轮番穿一遍?”叶修对夜雨声烦的性格表示了诧异,“我还以为你和少天一样是个话唠呢。”


“整天说话很累的。”夜雨声烦叹气道,“主人不在,正好休息一下。”


“我能理解。”叶修拍了拍夜雨声烦的肩,颇有同病相怜的感受。“对了,你们谁能告诉我,术士平时吟唱法术的咒语都记载在什么地方?”


八音符指了指东南边的方向,对叶修道:“队长在那边建了一间小木屋,用来存放魔法书和各种药剂……说不定会有你想要的东西。”

评论
热度 ( 37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