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榭淼淼

因为关注的太太很多,喜欢的收藏的文也太多了,某些连载文有时候不好找,某些经典的文想重温也不好找。我不会弄链接,所以出此下策转载了,转载的文都只有第一章,只为指路和推荐。可能会没注意某些太太是不授权转载的,如有得罪,请私我。立马删除。带来困扰请原谅。跪谢_(:з」∠)_

关于《不过线》里吴雪峰的一些私人理解(1)

首先,我非常非常喜欢 @打火机 太太的《不过线》,一路看下来真心太爱韩叶这一对了。其次 @来福 太太的那篇文也写得好棒,所以我就不为韩叶再写什么了,不然我肯定要写写老韩同志是多么值得跟叶神HE。

文中邱叶部分,我也不想多谈,写这个主要是因为我实在是有些无法接受这篇文里的吴叶_(:з」∠)_    吐槽一下为什么我接受不能,如果我理解偏差,也欢迎来告诉我哪里不对。因为我总觉得吴雪峰是Alpha本能作祟,性比情重。

话说,吴雪峰的角色定位是不是就是“叶修命中注定的劫” , 以此反衬老韩同志的真爱么? 
(* ̄m ̄)唔 ……  如果真的是这样  , 想想还挺带感的 。 

————————————————————

首先来看原文的吴雪峰回来这一段:

吴雪峰怔了怔,挥手笑:“沐橙。”
几人都自动给苏沐橙让了位置,让她走到最前面来。她反应却并不全然像吴雪峰想象的那样,脸上虽然多半是惊喜,却又分明缀着犹豫,盯着吴雪峰,还是微笑道:“雪峰哥……你怎么回来啦?”
“碰上了公司外派的机会,就回来了,”吴雪峰也笑,“我现在在S市,反正离这边也近,就想过来看看。”
“你回来看他呀?”苏沐橙问。
“……”吴雪峰一时语塞,还是点了点头,“是啊,也该见见了。”

这个“语塞”可以看出来吴雪峰的突然回归,应该不是为了看叶修,只是顺便来看看故人。闻言“苏沐橙眼神有点复杂”,这个女孩子应该多少也有察觉。

再看当年吴叶滚床单之后这一段:

“你对我……你以前怎么不说?”吴雪峰低声说。
“你以前不也没说?”叶秋说。
吴雪峰埋在叶秋发间,看不到叶秋的神情,只闻到沐浴露里夹杂一股浓重的烟味,也不知道他一晚上抽了多少。“队长……”他轻轻地说。
叶秋握着吴雪峰放在他腰上的那只手,紧一下松一下地捏,好像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终于开了口,声音又很低,还是那句,“你真不再……真不再留下看看?”
吴雪峰抓着他的手,一个关节一个关节地揉捏他手指,然后扣握回去。他有太多话想说,说开了怕他难受,不说又没法把他拒绝。“我真想一直做你的配角,”他说着,声线也有点哑,“但我可不想做别人的配角。”
叶秋一时没说话,望着面前的电脑。他开了个流氓小号,装束看着就很欠揍,此时站在旷野里,被一个路过的战法看不顺眼,一棍子给捅地上了。
“行了,”叶秋转过身,笑着伸手在他鼻子上捏了一下,“你这什么表情,跟哥欺负你了似的。”
吴雪峰勉强笑了一声,“是我欺负你,”他说,抬手抚摸他的眉眼,“对不……”
“这都哪跟哪,”叶秋打断他,扬眉,“我一个Beta,你还想来负不负责那套呢?”
“……”吴雪峰哑口无言。前一晚的记忆浆糊一样,他总觉得有不对的地方,虽然越回想越想不起。可叶秋实际上踩中了他的点,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对他有亏欠,或者因为叶秋年龄太小,或者因为他自己是Alpha. 但其实这些都是无稽的,事情总归已经发生,他们总归要分离。
何况前方有更远的路等着他走。
“以后保持联系,”他重新紧紧抱住叶秋,深吸一口气,埋在他耳边。
叶秋沉默了半秒,好像想说点什么。最后他只是捏了捏吴雪峰的手。
“再说吧,我今天先送你到机场。”叶秋说。

这一段其实就很明显了,当年叶修爱吴雪峰,但是吴雪峰并不爱叶修。他不说开是怕说开了叶修难受,他选择拒绝挽留,也拒绝了跟叶修在一起的可能。因为不爱,所以他在两个人发生关系以后依旧决定要走,因为不爱,所以在吴雪峰心里,他们总归要分离。而叶修最终没有说自己是Omega也是因为知道吴雪峰不爱自己,他觉得没必要让吴雪峰仅仅因为要负责就留下。而吴雪峰觉得对于Beta叶修而言自己并没有什么亏欠——觉得有什么不对,好像有所亏欠的感觉都是无稽的。也因为吴雪峰并不爱叶修,所以后来他出国后联系不上叶修也就算了。吴雪峰对那一夜的种种下意识觉得亏欠,这让他偶尔做梦时会心惊肉跳,但他不愿多想也从理性上分析认为其实并没有什么亏欠,所以他醒来后了无痕迹。吴雪峰不爱叶修,所以他后来很少想叶修,一样过日子。

然而机缘巧合他因为公司外派回来了,对吴雪峰而言他真的只是来看看故人而已,但出乎意料叶修是Omega,还是有自己标记的Omega,这么多年了都依旧没有洗掉属于他吴雪峰的标记。
来看看吴雪峰跟叶修重逢后从叶修是自己Omega这件冲击性事件缓过来第一反应是什么:

但叶秋——现在是叶修了。叶修的魅力始终是毋庸置疑的。以前他还是个小孩子,细胳膊细腿,眼睛清亮有神,七分朝气蓬勃的锐气,三分浑然天成的性感。现在他坐在吴雪峰的面前,这种性感已经喧宾夺主,必要或不必要地震慑旁人的心魄。
他觉得自己早该料到再一次爱上他是多么容易的事。

嗯,这就是吴雪峰在意的——叶修的性感。这就是吴雪峰心里认为的“爱”——叶修如此性感爱他多么容易。但对不起,这在我看来更多是欣赏,最多也就算是喜欢了,根本不是爱。
来继续往下看,当叶修讲完当年事,吴雪峰苦笑“给我点时间缓缓”。虽然吴雪峰不爱叶修,但他也是会负责的人。

“你要是当初就告诉我,我一定会留下,”吴雪峰说。
“没必要,”叶修掏口袋,连着摸了两下才摸出个打火机,“现在想想,当初你要是不走,说不定就被人小张刷经验了。给别人做陪衬,你乐意吗?”
吴雪峰张了张口,一时没说话。

虽然明年上说的是给别人做陪衬,但那只是当年吴雪峰怕说开自己不爱叶修,叶修会难过,但他又必须拒绝从而找的借口。当年他不明说,但叶修明白,这正是当年叶修没有告诉他自己是Omega的原因。现在叶修告诉他也不明说,吴雪峰明白却也无言以对。
来来来直白点:
当年,吴雪峰说:因为我不爱你,所以,我要走。
如今,叶修说:因为你不爱我,所以,没必要让你留。

“这你知道得比我清楚,”叶修笑了笑,“当初要是留下了,你肯定会后悔。是吧?”
吴雪峰没做声。他闭上眼睛,低头揉了两下太阳穴。

好吧,这无疑就是在说“我不想你后悔。”如此真心深情,吴雪峰感到头疼,然而确实感动,于是他提出:我以前是不爱你,但你那么爱我,我很感动,正好我现在又是单身,要不就试试?凑合凑合呗?
此时吴雪峰心里几乎默认了叶修这些年都为自己情根深种,肯定单着呢,然后他啪啪被打脸了。在知道叶修和韩文清在一起,叶修又准备拿掉标记时,吴雪峰的阻拦更多是出于Alpha本能反应,这个时候他自己都并没有想清楚自己的感情。当作为Alpha的领地被侵占,当自己的Omega被觊觎,吴雪峰慌了,他顾不上去考虑爱不爱,也没那么快考虑好爱不爱,他只是作为Alpha本能的不想失去自己的Omega。吴雪峰知道,这样的情况下,叶修对他的爱,叶修会受他信息素的影响,叶修对他无法抗拒,这些都是他手里很好的筹码。所以他行动了,走之前也要加深一下影响,然后撩完就跑,真刺激。

TBC

先分析到这里吧,下次继续……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 水榭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