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榭淼淼

因为关注的太太很多,喜欢的收藏的文也太多了,某些连载文有时候不好找,某些经典的文想重温也不好找。我不会弄链接,所以出此下策转载了,转载的文都只有第一章,只为指路和推荐。可能会没注意某些太太是不授权转载的,如有得罪,请私我。立马删除。带来困扰请原谅。跪谢_(:з」∠)_

【all叶】一生的模样 1.1

好文推荐

从欢:

卷一:悲喜初衷


 


主CP:伞修(BE) 吴叶 韩叶 谦叶 王叶 喻叶 黄叶 张叶 周叶 江叶 


结局:2V1(具体你们自己猜~)


其他友情向,或者自由心证。私设多。原著归于蝴蝶蓝,OOC归于作者。一切科学归于蝴蝶蓝,一切不科学归于作者。


另因为还在更另一篇文,主坑未填完,一切副坑的坑品都不保证。




01 离家出走


 


    说实话,叶秋有的时候真怀疑是不是冥冥之中出了什么错,那个只比自己早出世一秒的人,应该是自己弟弟,而他才是哥哥。


    他们家算是军人世家,追溯三代,全是军人,尤其父亲这一代,做到了一个军区司令。这样一个家庭,从小管教严格,那是肯定的。大概三岁初步能走稳路开始,叶家两兄弟就陷入了水深火热的特殊训练中。什么早上5:30准时起床晨跑,精英教育,军姿训练……过了十岁,连枪械知识什么的都要学习。初中起,叶父早早给他们定好了目标:国防科大。


    老一辈拳拳红心,叶秋觉得还是挺佩服的。他从小就性格乖顺,说做什么就做什么,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尽管这并不是他的兴趣,然而他也尽力配合。


    但他的哥哥,与他同龄的哥哥,叶修……


    堪称叶家,不,整个军区大院的怪胎,从幼儿园到初中所有老师眼中的“问题儿童”。这并非说他不聪明,相反,他反应敏捷、机灵古怪,上课不怎么听讲,但成绩一直在全班平均水平以上,就叶秋来说,如果哥哥能认真听讲,没准成绩能超过他。


    但耐不住他有一个最大的毛病:痴迷游戏。


    这个世上,痴迷游戏,并不是多么稀罕的事。但到了叶修这境界,叶秋只想学他哥呵呵。


    市面上的游戏,网游、页游、手游,3D、2.5D、2D,只要感兴趣,叶修统统玩了个遍。大概是他真有天赋,竟然每个游戏都玩得游刃有余、手到擒来,一堆堆人泡在他后面天天拜大神。叶秋不懂这些,也不感兴趣,但每当他偶然经过叶修电脑界面时看到的画面,还是去网吧找哥哥时身边那些观战者的议论,他也知道,他的哥哥,是很厉害的。


    但同时,他也是“滥情”的。


    那么多游戏,几乎没有哪个是他玩了超过三个月的。当第四次叶秋看到叶修百无聊赖地不停翻找着百度页面,浏览新游戏的时候,他终于问:“哥,你那个什么索兰玩得好好的,怎么才两个月又要换?”


    叶修说:“叶秋啊,要找个我能看中的,怎么就那么难呢?”


    “你当初玩的时候还说这次一定能超过三个月……”


    “没办法,你哥太厉害了,没听说过高处不胜寒么?唉,古来高手皆寂寞啊!”


    “……”叶秋无语。


    他真的很想反驳一句要点脸行么,但是……想起那一张张榜单首胜和一个个惊人的竞技场连胜数字,他只能闭嘴。


    “叶秋,如果能找到一个游戏让人玩一辈子也玩不厌,也许我真的会永远玩下去。”


    离开房间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还是那一副让人抓狂的懒洋洋的样子,坐没坐相的,飞快的浏览着网页。他想,也许找不到吧。毕竟,在他们这样一个家庭,能允许叶修时不时玩个游戏,就算是老爷子的恩赐了。而就算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日子,也终将会在高中之前完全结束。


 


    就这样,在他的乖巧听话、叶修的不服管教中,他们渐渐长大,进入了青葱的少年时期。


    叶家大跌眼镜。


    前科累累的叶修就算了,可是叶秋!已经决定好要被送往附近一个军校附中的叶秋,竟然进入了逆反期,天天吵嚷着要去上一个正常的重点高中!


    叶父问他为什么,叶秋坚定说他对经济更感兴趣,想要弃武从文。


    听到这个消息,连叶修都吃了一惊。作为同在家教压迫之下过着同病相怜的日子的两兄弟,叶修无疑最了解叶秋。这小子你别看他不声不响的,其实也是个固执到骨子里的人,当年站军姿的时候,叶修各种偷懒,叶秋却每次硬生生坚持到最后,哪怕到了晚上,腿酸得睡觉都睡不着。


    这种人,一旦决定了,那就是不可轻易更改的。


    叶父也是急了,第一次对乖巧的二儿子拳打脚踢,下手都失了分寸。叶修眼看不好,立马扑上去,挨了好几脚,背上一片淤青。一直不松口的叶秋被吓到,这才稍微妥协了点,说了几句好话,和叶母一起把叶父哄走了。


    那段日子,家里天天乌烟瘴气,所有人噤若寒蝉。


    最后,叶秋是被绑进去的。至于叶修……叶父对他不抱希望,看他考了个普高,就任他去了。


    叶秋上的军校附中是全天住宿制。从此,两兄弟只有周末可以见见面了。而因为刚开学时分,军校附中一切都要求得很严格,这见面次数更是减少,不如说没有。三个月后,两兄弟才见了分开来的第一次面。


    就这一次面,翻天覆地。


 


    叶秋记得很清楚,那天见面,他哥正在上网,电脑里传出各种特效声音,画面绚烂无比,看起来十分热闹。他哥哥正在敲字。


    他凑过去看。


    【骑士精神】队伍:我说你还没好啊?到底行不行,再给你两分钟!


    【天穹无盖】队伍:急什么急什么,这不是他们还没出来吗!你那边怎样?他们发现了没?


    【骑士精神】队伍:没。对面快输了。就等你把BOSS拉来了。


    ……


    叶秋看着那个表明了是骑士的头像,敢肯定这个取得那么没有技术含量的骑士精神绝对是他哥!他咳了咳:“那么久没见,亲弟弟回来了!你就没句话说?”


    叶修恍然不觉,手里仍旧噼里啪啦,直到他叫的那个天穹无盖把BOSS拉来,他指挥着灭了。十分钟,他回头,漫不经心看了叶秋一眼,毫无诚意:“回来了啊。”


    然后他又转回去了。


    叶秋:……


    真的好想打他。虽然他是我亲哥哥。虽然我们很久没见。叶秋绝望地想。


    但他已经很习惯了。而且,这并不是他今天回来的重点。


    “哥,爸妈呢?”


    “昨天出门了,星期一回来。”叶修随口说。


    “哦。”叶秋应了一声。


    然后他回到自己房间,锁上门,开始收拾东西,正确的说,收拾行李。钱、生活用品、各种证件、私底下办的银行卡信用卡……


    别问他要干吗。没见过要离家出走的人啊!


    叶秋痛快无比地收拾好了,得意地想,我真是天才!想出了这个办法!迟早要让你们后悔送我去军校!


    事实证明,他这个flag立得为时过早了。


    当天晚上,他藏好包裹,打开门,看到的就是一张一模一样、只有气质不同的脸:“干嘛呢?那么大动静,叮叮当当的。”


    “房间乱,我收拾收拾。”


    叶秋严肃道。


    “今晚我跟你睡。”


    “啊?为、为什么?”


    “房间空调坏了,修理工说明天来。”


    “……哦。”


    叶秋佯装镇定地答应,心里泪流满面。


    如果此刻他去叶修房间检查的话,他一定会发现,那空调,完好无损。


 


    叶秋翻来覆去,睡不着。


    现在是23点,往常这个时候,他早就睡了,但是现在,他很兴奋、很害怕。


    “睡不着?”


    叶修突然说。


    叶秋吓了一跳:“你、你怎么还没睡!”


    “你动来动去的要我怎么睡?”那个时候的叶修,还不够嘲讽,而且他真心担心自己弟弟有什么心事,所以想要套话。事实上,叶秋一回来,他就觉得弟弟有些不对劲:搁往常,叶秋哪可能无缘无故笑得那么灿烂?


    叶秋低声说:“哥,我一天都不想在附中呆。当初要你是我,你会怎么做?”


    “没意义的事,我不会去想。你现在已经进去了,以爸的固执,你再想转校,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乖乖去走你的服役升官之路吧。”叶修说。


    “我不甘心。”


    叶秋无言半天,突然道,“怎么着,我也要试一下。哥,就像你那么爱玩游戏,但是现在……你真的会甘心吗?”


    为了说服叶修,他甚至连自己一向也不放在眼里的游戏都拿来说事了。


    “哦?所以你就想离家出走?”叶修淡淡。


    叶秋大惊失色,猛然坐起来,黑暗中看不清哥哥的脸,但他心跳一下快过一下。


    他没有去想为什么叶修不回答他第二个问题,他只是觉得要糟。


    “想问我怎么知道的?叶秋啊,你也不想想你哥以前和你在这个房间住了十几年了,你消失不见的那些东西,包括衣服、那些证件,哪一样我不清楚?”说着叶修笑,“本来还不确定,你反应这么大,不知道也知道了。”


    “哥、哥!”


    叶秋咬牙:又被耍了!


    然后他泄了气:“你发现了,那你要做什么?”


    叶修无辜:“不做什么,睡觉啊,别天天想些不靠谱的,就你这娇生惯养的身子骨,离家出走?呵呵,不出事我跟你姓。”


    哥哥你这句话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怎么吐好吗!


    就是我不出事你都跟我一个姓啊!


 


    第二天醒来,叶秋发现了一件事。


    他亲爱的、敬爱的、不要脸的哥哥,卷着他的行李,做了他口中所谓不靠谱的事——没错,离家出走了。


    你有本事说我你有本事别学我啊!!!!




-----------------------


    先试阅,表示有草稿……不要心急  


    欢迎捉虫,欢迎捉虫,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 ( 1237 )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