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榭淼淼

因为关注的太太很多,喜欢的收藏的文也太多了,某些连载文有时候不好找,某些经典的文想重温也不好找。我不会弄链接,所以出此下策转载了,转载的文都只有第一章,只为指路和推荐。可能会没注意某些太太是不授权转载的,如有得罪,请私我。立马删除。带来困扰请原谅。跪谢_(:з」∠)_

【韩叶】Moon Trick night.01

好文推荐

沉浸在迷人嗓音中:

参考来自森本秀老师的魔幻月影-Moon Trick


如果看过就知道这个新坑卖的是什么,我能说我是因为()所以才挖坑的吗!


设定上会有些许不同,如果发现各种虫欢迎抓抓!



01.


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少女收拾桌上的盘子,一名青年急匆匆地打开咖啡厅的门,对着少女喊着。


“沐橙,叶修那混蛋要去哪了!!”


“嗯?他不在房间吗?”


“没有!妈个鸡……太阳快下山了那小子是打算被当作奇珍异兽抓起来吗?”


“哥哥,想一想最近他变得都是些正常的小动物,这一次应该也……”


“那个怪病还有正常规律吗?”


“……快出去找他吧。”


青年烦躁地抓乱自己的头发,拿着手电筒向着森林走去。


少女站在店门口等了一会儿,看着天色越来越暗,直到最后的阳光消失在地平线,这才啊了一声,想到一件事,往前跑要追回哥哥。


过一会儿带回了一只长毛腊肠狗。


“哥哥,对不起我忘了提醒你。”


“……别说了……”


“那我带着你去找?”


“把门锁好再去吧。”


腊肠狗突然说话,有外人在肯定会吓得逃跑,不过少女不惊讶,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因为连她也是会被人指指点点的对象。


少女张开背上的一双翅膀,缓缓地飞向高空,进入森林寻找他们口中的叶修。


 


韩文清看着完全变暗的天色,拿着手机当唯一的光亮,不过他的电池也快没了,必须得快点找到地图上的店家。


拉紧背带,韩文清继续往前,在森林里寻找那间咖啡厅。


这一年追查下来,各种地方都去过,他不放弃,但找这么久也是有倦意。如果不是无意间发现网络上有人评论一间咖啡厅,博主拍下了店长和店员三人的照片,虽然很模糊,还刻意打上码,但是坐在窗边的那个男人的身影他怎么样都忘不了,现在这间店就是他最后的希望。


突然,旁边的草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韩文清警戒着,手按着后腰上的匕首,这里虽然是偏远的乡镇,这一片原始森林外围已经有些许富人来买地当作别墅区,不过他这样走到森林深处,鲜少人烟,所以出现什么动物也不奇怪。


韩文清吞了口口水,等待来者,然后他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很熟悉,非常熟悉,魂牵梦萦,一直都记得那个人。


“完蛋了……这里是哪啊?太阳都下山了,回去肯定会被骂……”


心脏狂跳,韩文清不知道自己原来会因为想见他而这么紧张。明明是想找到他后跟他算账然后狠狠揍一顿,可是现在却舍不得,只想紧紧把人抱住。


总算见到你了。


韩文清往前一步,和一只从草丛中探出头的水豚打了个照面。


“妈蛋……这里到底是──哪……”


韩文清:“…………”


水豚:“…………”


有什么冲击性的画面会比现在还要冲击?


以为有人还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结果走出了一只水豚,还打算装做自己没说过话,不过韩文清视力在晚上也是顶好的,可看到声音说的几个字是从水豚那张张合合的嘴吐出来。


韩文清敢肯定,自己看到的拍下来发网上肯定会是热门搜寻。


#我遇到了一只水豚会讲话


#可是声音听起来像我的冤家


#这时候该说什么好?


 


水豚也睁着不大的眼睛和韩文清对视,似乎认出来眼前的人,又想装作不知道,只是一只野生水豚,但是随着男人的脸色越来越黑,眼睛里透着“你他妈想装傻试试看?”


这只水豚决定做出一件事。


“吱~(  ̄(エ) ̄)”


“……葉修。”


“吱吱~(  ̄(エ) ̄)”


“我刚刚已经认出你的声音了,你现在装水豚叫也没用。”


“…………”


“说话啊。”


“呃、嗨!好久不见啊哈哈哈哈哈──”


“的确是,很久不见。”


韩文清一个跨步,啾着水豚的后颈把牠拎了起来,不过一抓起来那个重量让他的眉皱得更紧。


“大胖老鼠。”


“放、放屁!哥这是标准体型!还有什么老鼠没礼貌!”


“水豚,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类动物,近亲是天竺鼠跟兔子。”


“就算是这样,难道我不萌萌哒吗?!”


“听说水豚的肉可以吃。”


水豚马上炸毛,划着小短腿使劲挣扎。


“放开我!你太变态了遇到会说话的水豚还想吃掉,你有没有良心,不知道要把我这种奇珍异兽供起来,养在动物园吗?”


“养在动物园?如果你想要的话也是可以。”


“我开玩笑的……”水豚垂下头,小眼睛微微泛着泪光,韩文清瞅了一眼,不承认这只胖水豚还真的有点萌萌哒。


“不要把我送到动物园……”


“哼。等我算完帐,我再考虑。”


“算什么帐!我们多久没见,哪有帐跟你算!”


提到这个韩文清就气,把水豚抱在怀里,然后捏着牠的肚肉。


“我找你一年了,就是为了了结这件事,你好好回想,真的没有?”


“没、没吧……痛痛痛不要捏我的肉啊!”


韩文清理也不理,边捏边抱着水豚往森林里走。


“你住在这里的咖啡厅吧?你指路,路上你可以慢慢想。”


“我很想替你指路,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这里是哪。”


水豚放软身体,把自己完全放松地摊在韩文清怀里。这一个人和一只会说话的动物从相遇到对话,似乎一点也不吃惊。


如果是其他人听到一只水豚会说话肯定吓得花容失色,或是兴奋地要放到网上,可是他们莫名地和谐,像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


“啊!你干什么摔我!”


“不知道路还想我抱着你走,做梦!”


“刚刚的浓情蜜意呢?”


“你脑子坏了就吃药治治!”


……应该是认识多年的冤家。


 


苏沐橙找到叶修时,惊讶且警戒着他旁边的男人,等到月光洒落,映出了男人的脸,苏沐橙眨眨眼,飞了下去。


“沐橙!你干嘛──那有个人,你想曝光吗?”


“放心吧哥哥,你看叶修跟他还在说话呢。”


“嗯?那家伙疯了嘛!被外人知道就糟了,我们肯定又得搬家。”


“不用担心,我们都认识那个人。”


“啊?”腊肠狗呆愣的表情特别可爱,苏沐橙忍不住揉了揉。


“他是你跟叶修打网游认识的那个大漠孤烟。”


“是那家伙?!”


一人一狗落在地上,苏沐秋的声音正好大得盖过韩文清和叶修。他们转过头看过来,水豚开心地跑跳跑跳过去。


“嘿!伙计你今天变成小短腿啊?”


“你变得跟你的身材一样的肥老鼠呢。”


腊肠狗和水豚看一眼,丝毫不管另外在场的两个人,野性的撕咬在一起。


“你好,大漠孤烟。”


“你好……”韩文清面无表情看着少女收起她背上的翅膀,转头看了眼说话的腊肠狗,他感觉自己好像没什么好惊讶了。


有一只会说话的动物,其实他的心里还是有震荡,但是现在看到第二只出现,还有背上长翅膀的少女,他觉得自己才是这里的异类。


“也许你不知道我是谁,我是沐雨橙风。”


“那个枪炮师?啊、叶修说过他跟一对兄妹一起住。”


“是的,你好。那边那只腊肠哥是我哥哥,秋木苏。”


“……狗?”


“跟叶修一样,你这时候遇到他,我想他应该跟你说了吧?”


韩文清木着脸,摇头。


“……没说?”


“嗯。”


苏沐橙睁大了眼,她还以为跟叶修斗嘴成那样,肯定是已经有先解释过,而且两人看起来感情那么好。


“噗……抱歉,我以为你跟他肆无忌惮地聊天,看起来一点也不害怕,以为你已经知道叶修会这样的原因。”


苏沐橙走过去把喘着气的腊肠狗抱起来,回头招手。


“来吧。回去店里,让叶修解释一下。”


“解释他为什么这样消失一年吗?”


韩文清握紧拳头,低头看着也在喘气的水豚,把牠捞进怀里。


“好。带路吧。叶修,你也要跟我说明白。”


“欸……好啦。”


叶修窝在韩文清怀里,心里叹了口气,他没想到韩文清会找到他,还以为他们只是网络上的朋友,偶而打打架,下下副本,也许是为了一年前突然AFK,可是找了整整一年,好像有点不对劲。


而且叶修有个预感,总觉得现在把韩文清带回去,韩文清就再也不走了。


叶修抬头看着韩文清的下巴,带这个人回去可以吗?不过好像也没有反悔的机会了。


那就顺其自然吧。


“啊!卧槽──你又摔我!”


“你太重了。”


“抱都抱了,怎么可以半途而废!”


“你以为我想抱吗?重成这样,也不减肥。”


“要你管!”


 


苏沐橙在前边忍着笑,到后来越来越忍不住,笑得一点气质都没有。


以前就知道叶修和韩文清的渊源,现在现场听到两人的拌嘴,让人心情意外的好。


“真的可以吗?带他回去……”


“可以的哥哥,不然叶修肯定第一个反对。”


“从哪看出来?”


“嘻嘻,你看叶修现在是不是很开心?他心里肯定也高兴大漠孤烟来。”


腊肠狗回头看一人一水豚吵得不可开交……细思恐极。


总之,一行人终于回到森林里的咖啡厅。


少女抱着腊肠狗,站在店门口的台阶上,笑着欢迎第一位打烊后夜晚的客人。


 


“欢迎来到Moon Trick。”









给你们看看魔性的,水豚!




评论
热度 ( 44 )

© 水榭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