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榭淼淼

因为关注的太太很多,喜欢的收藏的文也太多了,某些连载文有时候不好找,某些经典的文想重温也不好找。我不会弄链接,所以出此下策转载了,转载的文都只有第一章,只为指路和推荐。可能会没注意某些太太是不授权转载的,如有得罪,请私我。立马删除。带来困扰请原谅。跪谢_(:з」∠)_

【all叶】直面恐惧 1(慎入)(绝对会HE)

看文必读(温馨提示):

本文改编自水榭自身经历的真实事件以及一些怪梦。并涉及灵异、恐怖和某些悬而又玄的科学、哲学、神学(管它什么学)理论,可能对某些胆小的宝贝儿而言会有些可怕,故请大家慎重考虑之后再入坑。

因剧情需要,会有某些全职人物死亡梗,灵魂梗。但请相信我爱他们,拒绝撕逼。为不剧透,请不要在文章结局前因为死亡梗等过来找我撕。我只能说会HE,毕竟文中的某些事正在我自己身上发生着,我也希望自己HE。

因为本文来自自身经历改编,所以难免有些部分人物会ooc,我只能说,我尽力而为。不喜请右上点叉。

欢迎大家讨论剧情,说不定能帮到我,苦笑。

最后,胆小的话,别在夜里看。大家如果怕,请默念:我为人正直,心地善良,冤有头债有主,身正不怕影子斜,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等……

——————————————————————————
ps:最近三次元原因,人鱼叶那篇耽误了,给追文的宝贝儿们say sorry。 也是这些原因,我开了这个新坑,估计先会更这边。
——————————————————————————

什么是恐惧?
如果你去查词典,它会告诉你:意思是惊慌害怕,惶惶不安。
如果你再继续查——怎么查对于生活在现代社会之下的你而言,这太容易了——它会告诉你很多,但其中总归有这么一种:恐惧是人类大脑中的一种连锁反应。在一堆不论你看不看得懂的科学的解释之后,它还会告诉你:恐惧是所有动物的一种本能。而重要的是,恐惧的本能保护着我们,远离那些未知的危险。

最令人感到恐惧的往往就是——明明你一无所知而你已然感觉到了危险。

1

时值八月初,窗外烈日炎炎,才刚刚上午九点,就已然传来阵阵蝉鸣。

叶修站在自家窗前看了眼楼下,跟他一张脸的叶秋正坐上他那改装过的吉普,点火起步,似乎就是下一秒,那挂着军牌的吉普车便缓缓驶出了叶修的视野范围。叶修还听得到吉普的引擎轰鸣,其实车并没有走多远,至少都还没有出军区大院,实在是这道路两旁种满了叶修叫不出名字的大树,在夏天里棵棵枝繁叶茂,让叶修一眼望去那叫一个绿意盎然,也让叶秋的吉普车一拐个弯就被遮着了个严严实实。

叶修又在窗前站了一会儿,直到耳朵里除了蝉鸣再听不到其他声响,他大步走回床边,扯下床单被套再抱上一只枕头,再利落地关掉自己屋里的空调,走出屋子去,砰地带上了门。

一分钟后叶修便来到了屋顶,带着他的床单被套枕头,以及钥匙和手机。那手机还是世邀赛前叶秋给他配的,叶修刚开始常常将它遗忘在某个角落。不过用到现在,他已然习惯了随身携带着它,并且觉察到了许多手机拥有的他以前没发现的方便之处,当然他以前也从来不需要那些。

这房子的屋顶已然被改造成花园,叶修不知道它出自何人的手笔,不过自他有记忆开始,这里就差不多是这样的了。小时候的晚上,他常常同他那蠢弟弟一起过来玩,他记得那时的星空很美。不过两个孩子当然总是被绽放的花朵和花朵上的昆虫之类吸走更多的注意力。

叶修把收到角落储物屋的垫子拖出来,放在屋顶花园的一片空地上。这里曾经是一汪人工喷泉,放了假山和睡莲,养着叶修对门王老爷子的锦鲤和乌龟。某年暑假归来,叶修还怂恿叶秋往里丢了只他从乡下带回来的龙虾。再后来叶修离家出走就是十几年,再回来就变空地了。听叶秋说是因为住顶楼的方婆婆反应它有点往下漏水,就喊人来动工给撤了,施工人员在里面摸出一只黑亮的龙虾时,王老爷子还扯着前来认领的叶秋的耳朵一顿痛骂(合着叶修那份),不过居然没有告给叶家老头。

叶修又撑起一顶帐篷,然后铺上床单,放好枕头、被套,自己从帐篷开口处钻了进去。叶修在帐篷里躺平,感受了一下阳光透过帐篷顶撒在身上的暖意,终于安心地闭上了眼睛。他实在是太困了,他迫不及待得想拥有一个安稳觉,果然不一会儿他就进入了安眠。

这实在不是叶修折腾,换作以前的他,也不会相信自己有一天在睡觉这个事上,折腾那么多。他在兴欣储物间的小床上也能睡得很舒服,不论上林苑宿舍的床还是世邀赛期间酒店的床都没让他睡不安稳。他记不得自己每天这样折腾有多久了,他只知道自从他作为领队带着职业联盟众人去了苏黎世,让中国队取得了世邀赛的最高荣耀之后,他再也难以得到一个安稳的睡眠——直到他发现了这个方式。

说实话,这里真的不是一个舒适的睡觉处,虽然纱制的帐篷四壁,即通风又让夏日的蚊虫无法叮咬到他,但帐篷顶部的遮阳材料即使遮去了大部分的阳光依旧隔绝不了热度。叶修每次睡觉都会出上一身的汗,将被单枕头之类通通打湿。从此叶修免不得天天洗床单,他还记得最开始的时候,他还总把床单晒在院子里,叶秋看见几次之后便向他投来了调侃中夹杂暧昧不明情绪的目光。

当然这些不便叶修都不在意,比起一个安稳舒心的睡眠,这些都可以忽略不计。要知道在他发现自己只需要睡在阳光下就可以安眠之前,他经历的那些……豁达如他都快神经衰弱了。

评论 ( 5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淼淼 | Powered by LOFTER